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

——计财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6月2日下午,计财处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同志做了专题讲授。计财处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教育。

李芳林同志用通俗的语言,灵活的授课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及历次修订过程,对《党章》的总纲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李老师凭借多年的党课理论研究、丰富的党课授课经验和党员领导岗位的身体力行,引导大家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章。第一,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章是全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要将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要研读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每个党员要深刻领会总纲,自觉遵循条文要求,牢记入党誓词。第三,要增强党章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党员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争做合格党员,要真正认识党章的重要性、权威性、实践性、时代性,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贯彻党章重在厉行实践,维护党章要主动坚决,知行合一。

授课结束后,胡信生处长告诫大家,计财处作为学校重要的业务部门,要继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党章要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用心用力,抓细节、抓实效,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作者:张博   

作者: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