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校园卡制作分类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近年来,校园卡制作、分类工作在迎新准备过程中占据着愈来愈重要的地位,尤其制作正式卡取代临时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对校园卡的制作、分类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考验。

校园卡写卡信息

校园卡分类

新生校园卡制作分类由信息收集、卡片制作、写卡信息、按学院分类四个步骤组成。其中信息收集环节,班级、学号信息需从教务处收集,学生照片需从学生处收集并要逐一进行修复,还要从中国银行收集学生银行卡号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组合成一个完整的个人信息发往卡厂制卡。这其中的每个环节都要以其他部门完成工作为前提,留作制卡的时间往往是紧而又紧。等到卡片制作完成返到学校后,还要经过较为复杂的写卡信息环节,进行卡片加密、开户配卡、信息设置、银行卡绑定、预充值等五步操作,每张校园卡在读卡器上刷卡都不少于五次,刷卡累计达四万余次。最后,还要将新生校园卡按学院班级分类,按学生学号顺序摆放并打印领卡信息表格,反复核对无误后才可进入发放环节。

2016年学校招收的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共计8000余名,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8000余张卡片的信息核对、制作及分类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尤其今年新生报到时间相较去年提前了五天,时间更加紧迫。计财处校园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为确保卡片制作分类工作如期完成,制定了详细的倒计时工作时间表,环环相扣,责任到人,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确保了学生一入学就能拿到走遍校院的通行证——正式校园卡。


作者:李小满   

作者:李小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