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严抓制度落实 推动常态化学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以下简称《学习制度》)印发以来,计财支部领导班子严抓制度落实,将《学习制度》要求常态化。

【支部学习动态一】3月29日下午,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党员民主评议、上届支部班子测评和财务新制度培训学习等活动。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同志参加本次党员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胡信生同志首先的代表计财处领导班子、支部班子对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上届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胡信生同志强调计财支部作为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接好、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支部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痕迹管理,针对计财支部人员工作场所分散的特点,要落实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建好党的基层活动阵地,协助支部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换届选举、党员发展等工作,提醒和督促党员认真完成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

随后,胡信生带领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横向科研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科技项目结余资金管理办法》、《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与使用暂行规定》、《科技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管理的通知》。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制度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落实好制度要求,严格把关,为学校发展大局和师生服务。

【支部学习动态二】4月5日下午,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进行制度学习。

胡信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关于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管理的通知》(党办发〔2017〕3号)(以下简称《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规范劳务费支出管理的意见》(校财发〔2016〕448号)(以下简称《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和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并就处里落实规范拟发布的“计划财务处服务公约”的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如服务承诺、文明服务、首接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重点针对《通知》、《意见》所涉及的津贴、补贴问题以及《差旅费管理办法》按照巡视工作立查立改的要求所做的修订部分进行了解读。关于解读内容科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党员进行了积极讨论。

胡信生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习和培训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遵循制度要求和工作规范,履行好会计职责,坚持会计原则和职业操守,把好会计监督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广大师生。


作者:张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