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处积极谋划新学年工作

8月22日,计财处组织全处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同时,安排部署新学年有关工作。

下半年,教育部安排对直属高校全面开展财务专项治理工作,治理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教财[2015]4号)情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情况;2012年以来巡视、审计、专项检查发现财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直属单位财务队伍建设的意见》(教人[2014]6号)情况等方面。此次集中学习,以财务专项治理为中心,各科室围绕治理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梳理出财务管理体制、机制、制度及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处长胡信生要求各科室会后要继续领会文件精神,分别组织学习讨论,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确保财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会议对下半年在办学经费筹措、财务综合管理改革、落实有关“放管服”的制度和措施、巡视整改、会计联系学院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胡信生处长强调,新形势下,全面改进和加强学校财务各项工作将是一项长期任务,大家要立足岗位,主动接受新任务,迎接新挑战;要秉承新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和规范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依托“互联网+”,深入推进网上办公,着力改进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作者:程雯蔚   

作者:程雯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