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胡信生处长赴南京三所高校调研财务管理

3月14-15日,计划财务处胡信生处长一行三人前往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三所高校调研财务管理工作。

3月14日,胡信生处长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财务处领导班子,河海大学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内控建设及落地、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及便利化应用等情况。南京农业大学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该部门的基本情况,并就内控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绩效管理等分享了经验。围绕内控建设,许泉处长指出内控落地的五个方面要点:领导重视,专设机构,信息化支撑,部门执行力和清晰的职责界定。在河海大学财务处的走访中,周语明处长介绍了其内控建设的过程,并就信息化建设和便利化应用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另外,还谈及预算执行进度督促和缓解财务报销集中矛盾等方面的制度设计。分享了预算绩效考核方面的若干经验,例如可量化的考核指标设计、预算绩效目标等旨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的有益探索。

 

河海大学周语明处长介绍财务管理情况

3月15日,胡信生与南京大学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该校内控建设的经验、预算绩效评价与考核结果应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校关于合同管理的合同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

南京大学崔副处长介绍该校内控建设及合同管理相关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深化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也丰富了我校在财务管理、内控建设和会计服务等具体业务操作方面的制度设计思路,对于稳步推进我校财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储备了丰富经验。


作者:麻丽平 张博   

作者:麻丽平 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