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走进梁家河,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8年6月23日,计划财务处与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分行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足迹,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点滴,提高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合影

党员依次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的淤泥坝,铁业社、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等。

聆听梁家河的故事

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在村中一颗大槐树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梁家河从思想到生活的以及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从“四关”,带领村民打坝、打井等生产活动,还讲到了他在艰苦条件下学习的场景。他与梁家河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走进梁家河,真切感受和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边远贫困山区,学习成长的足迹,给我们许多启示:

(一)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插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感受到当地居民生活的艰辛,于是他下定决心,为解决村民粮食困难,带领村民打淤泥坝;为解决村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带领村民打井、办铁业社等;为解决村民生活问题,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

梁家河的7年时光,习近平总书记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二)不畏艰辛,创造条件学习修身;

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在劳动结束后仍坚持学习,在煤油灯昏黄、刺鼻的灯光下埋头苦读,充实着自我。有时,甚至翻山越岭去借阅书籍。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通过阅读提高个人精神文化,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实践!

(三)不懈奋斗,带头实干谋幸福;

插队期间,他带头跳进刺骨的冰水里清理河底的冰碴和冻土;他第一个下到井里掏泥土和石头,打出了一口大口井,让全村人吃上了干净卫生的井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他总是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一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走进梁家河,让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


作者:麻丽平/文 张 博/图   

作者:麻丽平/文 张 博/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