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学校开展2019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培训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执行综合所得税和专项附加扣除。为了让我校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掌握国家有关税收政策,28日下午,计财处组织举办了2019年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培训会,特邀请陕西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讲师团成员贺梅为科教人员宣传讲解。

贺梅从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专项附加扣除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专项附加扣除主要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大病医疗及赡养老人等。通过图表直观展示、相关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逐一解读了每月扣多少,家庭成员中扣谁的,怎么扣除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同时,税务人员现场演示了手机APP的使用方法。在答疑环节中,大家提问踊跃,气氛热烈,税务人员一一地进行了耐心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邀请税务人员进校园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讲解培训,促进了我校科教人员对个税新政策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纳税遵从度,为个人所得税法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作者:孙列绒   

作者:孙列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