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图片新闻

计财处召开校院两级管理座谈会

3月30日下午,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 计财处组织召开了校院两级财务管理座谈会。各学院(系)主管财务的院领导,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参加了座谈。

会上,计财处处长胡信生首先对《校院两级财务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细致说明了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就两级管理中学校10项财务职责和学院6项职责逐条给予了解释。接着,王希文副处长对2016年学院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2016年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学院共有18个,划分到学院的经费占校级财力预算的三分之一左右,主要包括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和发展专项等,涵盖了学院收支的方方面面,各学院可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各项经费,自主编制财务预算。

会上,还听取了各学院对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提出的预算编制辅导、财务助理配备不到位等问题,胡信生处长通报了计财处的工作思路,除坚持会计联系学院、财务助理制度外,还设计了处长、科长和会计人员三级对接学院的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学院财务管理工作。


作者:张博   

作者:张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