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图片新闻

转载: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一行来校调研

9月26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财务司预算处处长陈淑梅一行专程来到学校调研财务工作,并与我校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冷畅俭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吴普特对赵建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从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我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师资队伍建设、西安发展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表示,西农作为一所始终紧扣“三农”发展主题的重点高校,现在正处于大变革、大发展和追赶超越的关键爬坡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9个坚持”。同时,他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就一定要在三产融合的未来农业发展趋势下,通过多学科交叉,来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模式,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冷畅俭从学校概况、学校改革发展和财务基本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财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还提出当前改革发展中财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希望得到教育部的支持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赵建军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深刻感受到校党委、校行政对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视,深刻体会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深刻含义。他表示西农为国家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对这样的学校,所有的支持都是应该的。结合今后财务工作,赵建军表示学校要正确认识国家的预算形势,平衡好财务运转和事业发展的关系,做项目的提前谋划和科学计划。他指出,学校要重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全校树立“绩效”理念,并将此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最后,赵建军表示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愿意为处在大发展、大变革、追赶超越时期的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对西部高校的支持落到实处。

  座谈会前,赵建军一行在冷畅俭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学校生态养殖场,北校区有关教学楼和学生区,曹新庄农场、南校区牡丹园南家属区和推广展室及学校沙盘。其中,还特别到北校区计财处实地察看并和师生了解我校报账财务系统的使用情况。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8号楼调研


在学生宿舍调研


向前来报账学生了解报账流程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