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支部活动

走进红色照金 传承革命精神

“日照锦衣,遍地似金”,此地就是红色革命根据地照金。6月22日,西农大财务处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作为党建共建单位,共同前往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胸怀伟大的革命理想,在照金创建了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燎原之火,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基因

在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了解陕甘边根据地创建的历程,了解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奋战故事,近距离观看展厅内残留着血迹的大刀、破旧的草鞋、锈迹斑斑的手枪等历史印迹。从纪念馆后门拾阶而上,就到了矗立在山顶的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下,大家自发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地体验了先烈们在峥嵘岁月里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活,深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求真务实,用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纪念馆广场南侧,面向庄严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光荣历程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惧任何艰难困苦,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状态,恪守和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了解西农故事、践行西农精神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前往西农大铜川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园艺学院阮小凤老师介绍了铜川试验示范站建设情况、建站以来品种引进、技术示范和推广,试验研究等方面的成效,并带领大 家参观了樱桃‘V’字型矮化密植栽培模式。

参观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试验示范站的专家们常年驻守在田间地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遗余力地服务“三农”,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默默无闻的付出诠释着“西农精神”。走近专家,了解专家们的奋斗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服务学校科教工作的意识和动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践行“照金精神”和“西农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麻丽平   

作者:麻丽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