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处深入开展会计联系学院活动

5月12日下午,计财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走访活动。围绕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现场为师生宣讲财务报销制度,提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解决师生报销中的困惑。计财处处长胡信生,会计科、薪金科、信息技术科和会计室(北校)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d46b4140304f41578a5a5285c6f19c06.png

活动现场1

会上,信息技术科科长张博就移动终端报销、自助投递报销及电子校园卡等便利师生的线上服务进行了介绍。会计科科长梁月叹详细讲解了审计指出的日常报销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薪金科科长余振华就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进行了举例说明和现场指导。随后,大家就财务报销、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9a0eef1bfc543afa735aab1abb2402a.png

活动现场2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探讨的平台,通过培训交流,提升了大家对财务报销制度的认识和理解,解决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的困惑,掌握了财务系统和智能报销APP等新技能,希望计财处多组织开展业务宣讲活动。

会计走访学院是计财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文明处室创建的重要举措。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了师生难题,倾听师生诉求,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学校财务制度的理解和财务工作的支持。

计财处将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用心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师生的贴心人,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建党100周年。

f564b415ad8349f19aeb3c2b067ad7b6.png  e7af249674b447adac7283ceffb2e79e.png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