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3月19日、24日,学校分组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预算执行和财务工作。会议强调,学校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努力,从预算管理做起,全面落实“12345”的发展战略部署,紧密围绕“双一流”“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心任务精心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55fda0e44bf4df0b4b1b97a611bf613.jpg

副校长冷畅俭主持会议,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部、所)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解读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对2020年学校财务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安排部署了预算执行工作。教务处、科研院、发改处分别就教改专项、基本科研业务费和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就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和管理提出了要求。国资处就公用房有偿使用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安排部署了公房管理有关工作。

陈红强调,加强财务管理既是政治要求也是纪律监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创造性多干事,抓预算执行进度,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职责,带好头、做好表率,压实责任,做好重点领域监督,防患于未然。

陈玉林强调,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教改专项资金在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统筹教育教学资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卓越农林人才的培养。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抓住教育教学规律,突出重点、做实做细教学预算,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

冷畅俭从预算执行、绩效管理、多渠道筹措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对标对表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施。二是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积极探索绩效管理新路径,争取创建绩效管理标杆。三是积极落实省部院深化共建学校《意见》和国务院《批复》精神,以贡献求发展,以发展求支持,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四是继续推进“放管服”相关工作,进一步清理陈规旧章,加强信息化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治理能力。

79211efdb59349cfb9bfcde4142ce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