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财务信息化新鲜事:工作日24小时自助投递预约单

出差归来上网报账,你可能最发愁的就是递交预约单了。现在好了,学校计财处想师生之所想,设立的财务自助投递系统可让广大师生在工作日内,随时了结这一心事。4月4日下午4点,记者在南校区报账点一楼大厅亲身体验了一把,面对一台机器,不到30秒,就可完成预约单投递。

这台名叫财务自助投递系统的机器位于报账点一楼大厅右手侧,其上端为一块大触摸屏,下端为投递口,旁边一张桌子上放有一筐硬塑料袋。投递者在屏幕上点击“网上自助投递”“扫描二维码”,然后把扫描后的预约单装入塑料袋中,从下端的投递口放入,再点击“打印投递凭条”“投递完成”,仅仅5个步骤整个自助投递活动即宣告结束。

计财处工作人员孙剑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于3月15日投入试运行,周末和节假日不工作,周一至周五每天24小时内随时接待师生“来访”。没有这个自助投递系统之前,师生们投递预约单得赶在下班前,还要避开计财处集中学习时间,投递往往集中于周一和周四,会计们在这两天通常是超负荷工作,“现在拉匀了,每个会计每天平均处理预约单30个,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现场使用的师生都和记者一样惊喜不已,纷纷点赞。“确实方便了。”林学院职工史耀辉说,最近感觉报账速度也快了,“先一天递交的预约单,第二天就到账了。”

据了解,这台机器除了收预约单,还可以查询工资、经费到账、预约单报销进度等。计财处信息技术科负责人张博告诉记者,在南校区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学校还将在南北校区主要办公楼内安装这套自助系统,“就近投递,不让师生多跑路。”

计财处处长胡信生介绍,今年,计财处信息化建设步伐正在加快,目前已完成了财务综合服务平台的升级,日常报销、借款、申报发放、预算调整等模块的功能得到优化,满足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需求。还建立了支付宝生活号,全校党费交纳、博览园门票购买、图书馆查新收费等已上线使用,今后全校所有单位收费项目都可在此申请应用。将来,还计划建设移动智能报账和电子校园卡,财务信息化让师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加贴心、更加便捷。


作者:靳军    来源:新闻网

作者:靳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