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走访“四行” 探求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银校合作

11月21日下午,计财处处长庄世宏带领计财处领导班子和机关科室负责人走访了杨凌人行、农行、建行和工行,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与各银行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谋划更大范围、更高层面的银校合作事宜。

pintu2_副本.jpg

人民银行杨凌支行行长刘芬茹从政策层面解读了近期国家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的支持条件和审核要点,表示要在确保资金规范使用的基础上,推动学校与各商业银行把国家贷款贴息的政策用足用好;同时表达了愿在乡村振兴、金融支持高科技发展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学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意向。

杨凌农行、建行、工行多年来与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共谋发展,互惠共赢。在支持学校做好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方面,各商业银行都以最大的诚意为学校提供金融支持,推动学校紧抓有利时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实力。

在与农行、建行、工行的座谈中,庄世宏首先对各银行多年来支持学校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特别提到本次设备更新贷款合作,各商业银行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顶得上,快速的反应能力、精湛的业务水平,令学校欣慰和叹服;二是提请各商业银行就贷款落地的具体事项想全、想细、想实,并指定专人与学校对接,确保资金安全支付;三是向各商业银行通报了银校合作备忘录签署工作的进展情况;四是希望与各商业银行就银校合作的创新举措和实现路径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农行杨凌支行行长王栋表示农行一定会推动好、落实好贷款项目有关事项,在服务科技企业发展、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建行杨陵支行行长梁芙蓉非常重视学校的发展和需求,表示可根据学校校园建设、科研基地建设等项目,给予学校所需的融资需求。工行杨陵支行行长杨超认为,在探索银校合作新路径方面,工行可以发挥其联动优势,为学校设计专项普惠和技术转化类融资方案,配套设立相应的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基金池等作为增信手段,为科创企业、农业类项目贷款疏通准入、审批堵点。


作者:程雯蔚   

作者:程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