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国资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学习安排,11月2日,计财、国资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计财处处长庄世宏主持会议,计财处、国资处、产业办等单位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33d757363d2c48119636d0b4be98e3dd.jpg

方建斌教授简要回顾了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概况及伟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如何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方建斌教授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方建斌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壮阔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建斌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把握、一以贯之落实“六个坚持”,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12a3278a005049c19b7eafe6c71ed3f0.jpg

方建斌教授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战略部署。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担当、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方建斌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这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庄世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干部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持续强化学习、主动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全体职工要在抓落实上见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成果。

宣讲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职工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聆听之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将坚定扎根杨凌,努力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刘毅   

作者:刘毅
编辑:白雨鹭
终审:程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