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财处召开职工大会暨工作论坛

3月24日计财处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暨工作论坛,会议由处长胡信生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76401be93a754562bf3ca703c0fa6171.jpg

图1:胡信生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回顾总结上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专项巡查整改进展情况。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上,胡信生以“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财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原则,按照“积极稳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工作思路,在保障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防范财务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十四五”,全体财务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财务治理触角深入到业务前端,提升业财融合水平,坚持财务治理与学校改革发展规划、办学目标相统一,把财务治理决策、执行监督和绩效评价形成有机合力,实现学校办学资金稳定增长,综合财力不断增强, 为学校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基础。

在工作论坛阶段,6名职工代表围绕科研“放管服”分别做交流发言,畅谈对“放管服”政策的认识与理解,针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扰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财务管理和会计服务着力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最后,胡信生点评指出,举办工作论坛加强了沟通交流,通过实践经验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对于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是用心做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复杂的事情简单的做,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的做,坚持下去,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二是要坚持会计人员工作准则,坚持“实质重于形式”,更要坚守工作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主动服从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员工;三是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领会和把握政策精神,把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改进工作的措施。

7dca00156437452d8b17c687886bcbd2.png

图2: 会议合影



作者:麻丽平 白雨鹭 张 博(图)   

作者:麻丽平 白雨鹭 张 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