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会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干部工作会议

3月11日,计划财务处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并系统学习近期重要文件主要内容和精神。会议由处长胡信生主持。

一、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胡信生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工作要点》《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教育部财务司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规范高效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梳理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学习了校长吴普特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

2943b436bfd647a59e28f553dda2fdd4.jpg

胡信生指出,全体干部一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为师生提供便利化服务。三要不断强化信息化思维,提高财务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四要将厉行节约的意识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替学校把好关。

二、通报科技干部任命和领导分工调整情况

会议宣布了科级干部任命,并通报了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情况。

三、研究和布置2020年工作

围绕计财处2020年作计划,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

胡信生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动担当作为上,为学校记好一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账。要把握和坚守工作原则,做好严守纪律的表率,步调一致地开展各项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实际,紧密围绕今年工作计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和预案准备;持续加强分析研究,广泛进行交流讨论,提升业务能力,壮大团队力量。三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向师生提供正确、通俗的财务信息;积极协同,配合做好学校和处内每一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发挥好财务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