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采集经费审批人“签名字样” 及“电子签名”的通知

各单位:

为确保财务报销审批的真实性、可靠性,同时方便经费审批人线上审签支出,现就采集“签名字样”及“电子签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签名字样采集

经费审批人“签名字样”是财务报销审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为便于会计人员核实签名的真实性,现集中采集各类经费审批人的“签名字样”。财务预算类项目由各单位统一采集,科研经费类项目由各科研团队、课题组或负责人自行采集。请及时填写“经费审批人签名字样采集表”(见附件1),核对无误后送至计财处信息技术科(交流中心306室,联系人:张博、王珊蕾029-87082426)。

二、电子签名采集

通过网上预约系统和智能报销APP提交的业务,经费负责人可在线审核、移动签批。“电子签名”采集是实现线上审批的必要环节。一次性采集后,在办理网上预约报销、收入申报、合同签订等业务时,直接使用预留签名即可。

各部门及项目经费负责人、经办人员登录智能报销APP,参照电子签名网上采集操作说明(见附件2),按照系统提示自主进行采集。

三、注意事项

1.采集范围:财务预算类、科研经费类等所有涉及报销审批的项目经费审批人。

2.采集时间:2020年4月29日-5月31日;逾期未报送签名字样的项目经费,暂停办理报销业务。

3.需要分级审签的线上报销业务,不需要采集上一级责任人签名,上一级责任人只在提交的纸质材料上审(联)签即可。


附件:1.经费审批人签名字样采集表

          2.电子签名网上采集操作说明




计划财务处

2020年4月29日



  

  附件1:经费审批人签名字样采集表.docx

  附件2:电子签名网上采集操作说明.docx